初心︱手作求婚戒指-黑角玻璃屋#3

「為什麼要求婚?」

「都有共識要結婚了,還需要求婚嗎?」

「有結婚對戒了,還需要求婚戒嗎?」

求婚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時刻,代表著感情即將進入一個新階段。

中世紀歐洲,求婚屬於一個形式化的婚禮儀式,男性必須在婚禮前贈送女性一枚求婚戒以表達誠意。

1477年馬克西米連送給勃根地瑪利公主一枚以鑽石鑲嵌為M字母的鑽戒,從此開啟了贈送鑽石訂婚戒指(求婚戒)的傳統。

隨著時代變遷,求婚戒逐漸被視為物質的象徵,代表著男方的經濟能力條件與女方擇偶上的價值攀比。這樣的風氣下,許多男性面臨著壓力和負擔,感到自己無法承擔面對,進而對求婚這件事產生排斥感。

其實,求婚戒本質的初心,是一份對未來的承諾和愛的宣言。

求婚戒真正的價值不在於它的價格和品牌,而是深藏的心意。

從這個本質出發,重新思考求婚戒的需求和意義;看似多餘的戒指,內涵更多的是對另一半的疼愛與誓言。

許多人常説求婚戒昂貴且不實戴,還有必要嗎?

其實配不配戴因人而異,有些人因為昂貴擔心弄丟而選擇珍藏在盒中,或是因為鑽戒本身造型華麗,生活工作上不便配戴等因素。

但其實在歐美各國,還是有許多人會配戴求婚戒或與婚戒一同配戴著,正因為求婚戒,是一種幸福的渲染。



在手作求婚戒的教學課程中,最常遇到客人不安的表示自己手很笨拙,

我總笑著說:「現在坐在這裡的你已經完成手作求婚戒最困難的部分了。」

沒錯!求婚戒能夠親手製作這件事,我想並不是大多數的人都知道的;在手作求婚戒課程中,黑角精選不踩雷的經典款式,更可依照另一半喜好來挑選金屬材質、主鑽種類甚至鑲台爪數等等。

我們希望手作求婚戒被賦予的任務是100%的真心誠意

初心|妳懂我的心


黑角玻璃屋(Transparent Oasis)

是一個分享關於黑角匠師們與客人在教學課程互動中的一個心得,

以玻璃屋為名,就像是在私房空間放心談天,

詞彙結合了透明和綠洲的意涵,

表達出這個玻璃屋提供了一個讓人們在透明的空間中互相交流、分享和放鬆的綠洲。

希望能透過自身經驗分享讓所有對於話題有興趣的同好都能共襄盛舉,

也許彼此的疑問能在這些談論中迎刃而解。


想了解更多婚戒相關資訊歡迎訂閱 Black Joker 黑角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