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黑角設計的品牌售後服務與保固

常見Q&A

我們課程採取預約制,親愛的顧客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線上先與我們聯繫與討論,確認後可以幫您規劃課程,才不會多跑一趟哦!

課程預約

因為黑角都是一對一課程,每月課堂數量較少;

建議您可以先提供需要使用戒指的日期,我們會協助您安排適合的時間。可於使用日期提前2-3個月左右詢問,通常能預約到您最合適的日期。

黑角DIY上課時間約為2~3小時,會視現場客人製作現況微調。

戒指製作有兩種方式,分別為金工與蠟雕。

黑角課程目前都是以「蠟雕」教學為主,因為蠟雕後需鑄造與拋修等加工才能完成戒指,故當課程天無法立即帶走。戒指實際完成的時間會依您的款式材質與加工(鑲鑽、電腦刻字、電鍍…等),一般約4-5週左右完成。

黑角沒有限定款式,如果您想要自己DIY親手製作戒指,您可以參考我們官網的經典款式也可以提供您喜歡的款式、自己想法的設計圖與我們討論,我們會針對您的設計做估價與製作方法設定;另外我們也會線上提供一些客人製作過的各類款式給您參考。

課程的製作款式需要在上課前確認,我們會事先依照您的設計幫您選擇合適的製作方式,並製作課程單與配置適當的教學工具與材料。所以建議您可以在準備預約課程時就開始著手尋找或設計您喜歡的款式囉。

喜歡自己設計天馬行空,選擇專屬課程

專屬課程需要您先提供您喜歡的設計圖、款式照片或搭配文字說明等;因初學者能製作的難度有限,所以有些太過困難或需要一定技術程度的造型無法製作,這部份我們會協助您判斷設計上是否可行,如果太困難的設計會協助建議調整。專屬課程因款式類型較為廣泛,需要討論評估的的時間較長,所以預約課程與取得戒指成品的時間通常會較經典課程來的久,款式的部分會於上課日期前一周線上最後確認;如果您使用日期較為急迫,建議可參考租賃方案、經典課程或直接購買黑角經典款式商品。

若您是希望能以設計為主,希望與您的設計圖一模一樣完美呈現,而不一定是要自己DIY,那也可以參考我們的訂製方案


喜歡簡潔經典款式類型,選擇經典課程

經典課程為黑角精選的雋永不敗款式,對初學者也較友善。經典課程類型款式通常都較為簡潔、幾何線條或是俐落的造型曲線等,我們也會線上分享您一些黑角客人曾經製作過的經典款式參考;而經典課程因款式較為明確,通常預約課程的日期與時間會較專屬課程提早許多;但款式的部分需要先確認並符合經典款式才能安排上課時間。當然不只有黑角經典款式,如果您有喜歡的簡潔設計或造型,也可以提供給我們評估,也可能是屬於經典課程哦。

若經典課程預約時間對於您的使用日期還是來不及,您也可以先參考我們的租賃方案


以上不論是專屬課程或經典課程,除了您戒指本身的戒圍外,其他像金屬材質、寬度、厚薄、鑲鑽、刻字、霧面或雙色等都能在上課當天自由選擇,上課前主要是確認款式造型就可以囉。

關於材質

大部分客人詢問黑角DIY手作課程時,我們都會依款式難易度並以925國際銀為基本材質來報價;在上課當天是能夠自由選擇其他貴金屬材料,如鉑金PT950、14/18K金‧‧‧等。K金或鉑金材質需要於當天製作完成後秤重,並參照國際金價收費。我們也會在預約時提供您其他客人在黑角DIY的貴金屬價格範圍給您參考。(K金類與鉑金在金價、鑄造與整修費用相較於銀材質會高許多)

黑角DIY手作課程目前提供的材質與顏色:

金屬類型:

Pt950 –  鉑金體系|單色

鉑 金|冷白色


18K金 –  黃金體系|三色

白K金|香檳色
玫瑰金|暖紅色
黃K金|金黃色


14K金 –  黃金體系|三色

白K金|淺香檳
玫瑰金|冷紅色
黃K金|淡黃色


  9K金 –  黃金體系|單色

白K金|淡香檳


925銀 –  純銀體系|單色

國際銀|冷白色


對於材質想更深入了解可以參考黑角小學堂材質篇

我們可提供不同金屬焊接的服務,您可以依自己的設計搭配各種金屬拼接,例如18K黃金搭配925銀、鉑金PT950搭配14K玫瑰金、925銀搭配18K白金‧‧‧等;我們會依照您的設計圖事先幫您預估可能的焊接加工費用。

情況會根據您所選擇的材質而定,K金或鉑金類材質非常不易氧化,所以皆可以配戴。銀則不建議泡溫泉,因為會碰到硫化物進而氧化變色,若銀開始變色可以先用拭銀布做擦拭。若碰到無法處理的情況,則可以送回來給我們重新整理。

表面處理和特殊加工

正常程序製作完成後,通常會以鏡面拋光處理。線上選擇款式階段可以先告知希望進行其他質感選擇,可於當天上課實際看過樣品後再做最後決定。除了標準鏡面拋光外,另有打砂、細霧砂、髮絲刷紋、白化、染黑‧‧‧等。

戒指表面是可以透過電鍍技術將表面附著一層K金,並達到改變顏色與增加硬度的效果,顏色選上則有18K黃金(淺黃)、玫瑰金(粉紅)、白金(白)、黑銠(黑)‧‧‧等。

生活中與其它物品頻繁接觸、摩擦會使金屬表面電鍍層磨損,露出底下金屬的顏色。長期配戴下的日常磨損而導致電鍍層脫落為正常現象。電鍍層的褪色時間與程度,視個人使用配戴情況而有所不同。

黑角有提供DIY或定製款飾品做精密電腦刻字,您可自由挑選字體,或是參考我們提供的字體雕刻在戒指內圈或外圈;喜歡書寫的您,亦可手寫簽名,再由我們幫您掃描成雕刻檔案進行精密電腦雕刻。
當然也可以提共我們適合的向量圖檔直接雕刻哦!

珠寶鑲嵌

黑角有提供寶石鑲嵌的客製化加工服務,您可以在預約課程時先確認您是否要鑲嵌鑽石,亦可攜帶自己的裸鑽與我們確認鑲嵌的細節。
我們提供小尺寸的天然鑽、天然寶石與人工鋯石可作選擇,如果希望使用30分以上的鑽石與高單價寶石,通常由客人自行準備或是由我們代為訂購。
(鑽石因價格、品質與品牌影響,價格落差較高,我們無法保證提供的寶石可以滿足所有客人的要求,而其中大於30分以上的真鑽單價較高,為避免爭議,這部分可確定尺寸報價後由黑角協助下定或客人自行購買裸石再討論設計與鑲嵌的部分。)

黑角所使用的天然寶石
鑽石、黑色鑽、藍寶石、紅寶石、粉色藍寶石、沙佛萊石、紫色藍寶石、藍綠色藍寶石、黃寶石等。
黑角所使用的人工鋯石
白色鋯石與彩色鋯石。

※天然寶石尺寸數量需預先線上確認或現場挑選,避免與實際戒指尺寸有落差。

保固及維修

戒指完成時,我們會附上保證卡、拭銀/金布與講解保養知識;依使用情況的不同,若長期配戴有許多著用痕跡,想要回復戒指以往的狀態,我們會依據損傷情況的不同做評估,拋光整理憑保證卡可以打八折。若需要另外做電鍍或質感處理則會額外收取加工費用。

我們提供每位顧客有一次免費更改戒圍的機會,此保固是不限時間,若長期配戴後發現戒指產生鬆脫或不適感,可以線上與我們聯繫預約時間。凡更改戒圍請攜帶保證卡,由本人親自前來重新測量戒圍,依照不同款式評估更改大小。
※特殊加工費用另計:凡戒圍改大超過 1 號以上,因原戒指金屬延展性不夠須增補金屬,則費用另計;戒指若需重新或變更加工部分,費用亦另計。

備註:特殊戒款無法改圍,例如:雙層戒指、特殊造型。

銀戒長期配戴導致戒指些微變形為正常現象,若是K金或鉑金類材質會較不容易變形,除非遭受到強烈撞擊或重物輾壓才有可能導致金屬變形。
若有需要可以線上與我們聯繫,並將商品送回黑角設計,由專人幫您評估損傷情形及維修費用,待報價給您參考。

我們提供重新補鑽服務,依原本鑲嵌尺寸內容實際評估,另提供補鑽費用報價。

取件方式

一般都會建議您自行來取件,一方面可以確認戒指配戴是否符合尺寸及舒適性,另一方面也會跟您說明戒指保養方式。

若無法親自前來取件,您可以選擇郵寄或宅配方式寄送,並告訴我們收件人姓名、地址及電話,運費的部分將由顧客來支付。寄件時會主動與您聯繫,並線上說明保養方式,因為商品較為貴重,商品抵達時也可以跟我們說一聲,以確保商品的安全。

黑貓宅配-105元
郵寄-3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