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刮傷了該怎麼辦?-黑角玻璃屋#2

剛拿到戒指刮傷了該怎麼辦?

刮傷了可以拿回去拋光嗎!

這是很多客人都會提出的疑問。

對於剛拿到全新婚戒的客人來說,它通常是多數人的第一件珍貴的貴金屬飾品,尤其是訂製或是親手製作的客人,會更加重視這枚特殊意義的戒指;

為了讓婚戒維持長久的美麗,許多人會努力好好保養,但是即使如此, 大部分生活中還是會出現戒指刮傷的情況。


通常我們都會建議客人剛開始配戴時,一定要調適心情來適應刮傷的情況,畢竟貴金屬比起我們生活中的其他金屬來說相對的脆弱與珍貴;

而適度的刮痕與磨損是我們配戴這只戒指的生活點滴與痕跡,也能當作是一個紀錄我們生活過程的一個日記。

戒指在與你相處的過程中也會慢慢變得有屬於自己的色澤與個性;

當然Dee可以提供一些建議,讓大家參考該如何儘量避免嚴重的刮痕。


首先,小刮痕是不可避免的,因為長期佩戴或是碰撞都可能造成刮痕,所以刮痕程度輕微的話,不用太擔心;

如果是鑲鑽或是雕刻部分的髒污, 可以用中性清潔劑或家用洗碗精搭配軟毛牙刷輕輕刷拭,就可以去除沾附的污垢,但較深的刮痕可能無法去除。

若表面的刮痕比較深,我們建議可以找專業的珠寶店或請黑角協助進行拋光修復,我們會利用專業的設備和技術,進行表面研磨、打磨、鏡面處理等, 甚至能利用雷射技術將凹陷過深的凹孔填平, 將戒指恢復到原本的美麗狀態。

但需要注意的是,進行修復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有填補金屬的話費用也會相對高一些;


雖然拋光能夠完整的修復戒指表面,但黑角建議拋光修復頻率不要過高,因為過多的拋光研磨還是會耗損掉一定程度的金屬,時常配戴的戒指一般建議1至2年拋光整理一次都是合理範圍,當然如果已經出現重大傷痕或是爪位鬆脫的情況,那就必須要儘快處理囉!

最後,也建議在日常佩戴時,盡量避免與其他金屬物品或化學品接觸。

像是搬重物或是較粗曠的活動儘量拔下戒指避免碰撞,在工作上如果有觸碰一些工業加工的化學產品也儘量避免,或是配戴手套,讓戒指能保持較妥適的環境;

而定期保養和平日的清潔更能夠延長婚戒的使用壽命,讓它能一直保持著健康的狀態哦。


附上黑角修復戒指影片給有興趣的你


黑角玻璃屋(Transparent Oasis)
是一個分享關於黑角匠師們與客人在教學課程互動中的一個心得,以玻璃屋為名,就像是在私房空間放心談天,
詞彙結合了透明和綠洲的意涵,表達出這個玻璃屋提供了一個讓人們在透明的空間中互相交流、分享和放鬆的綠洲;
希望能透過自身經驗分享讓所有對於話題有興趣的同好都能共襄盛舉,也許彼此的疑問能在這些談論中迎刃而解。

想了解更多婚戒相關資訊歡迎訂閱 Black Joker 黑角設計